雲彩見證 1

雲彩見証 2

神的兒子──和平之子

竹居台主席張大華牧師

神差耶穌來到世上,成為和平之子,住在人中,體驗人的生活,明白人心的渴望,成就救恩,使人與神和好,成為和平之子。今日黃嘉和弟兄順服了神的呼召,去到泰國南部,以外國人身份考入當地大學,住在他們中間,每時每刻都有機會分享神的呼召,來到泰國就是將神的愛分享給當地的同學。

今年10月4日收到從日本傳來的消息,原來中信總幹事劉姑娘在探訪日本宣士時,得知消息,黃嘉和弟兄在事奉途中遭遇車禍喪生,立刻聯絡當地宣教士李偉良弟兄求証及了解情,一方面嘗試聯絡其家人。當晚就訂好機票,嘉和二姐及姐夫,還加上羅偉真執事星期一早上就起飛到當地。

泰國當地文化會為死者辦理三天的追思會,當晚就參與第一天追思會,整晚二百多個年青人,穿上校服安靜地坐著,追心憶這個祇開學認識兩個月,穿著泰國校服的香港留學生,原來他的國藉是天國,所以不時散發天國的氣息,忠誠盡責,滿有人生目標。

嘉和本來已完成了碩士,今天與泰國學生一齊考入泰國大學,在不同文化及飲食中,嘉和努力去適應,但是腸胃還時常在投訴,不想單單食泰國食物,時常思念香港多元的美食。所以身邊的同學都對他發生興趣,一方面問及香港的情況,另一方面也問他為何要來泰國,他總時把握時機分享神的愛,當嘉和訴說耶穌道成肉身,住在人中間的故事時,相信耶穌已經藉著嘉和道成肉身,住在泰國人中間,活出天國的信心。嘉和信主的改變,就是由一個HEA的人成為一個對生命熱誠的人,領受了神的心意及呼召,在大學期間,神讓他選修泰國語言作為其中一個課目,那時他就更清楚神要他進到泰國人中間。家人在三晚追思會,看著不同的人對嘉和的回憶,他的生命影響,由教會弟兄姊妹,大學老師,同學,國內的留學生,都懷念他的真誠,他的忠誠,對他更立體地認識他。

他的殉道,讓我們體驗每年十六萬殉道者連上關係,提醒我們要更關心我們的宣教士,教導我們如何支援宣教士,神也在這件事給我們一個重要的信息,耶穌教導我們: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你們信神也當信我。」(約14:1)耶穌為生命憂愁,但叫我們不要憂愁,因為生命在於主,成為我們的平安。今日我們也宣告嘉和的生命已在神的懷裡,完成了他在世的使命。

耶穌在世33年,傳道2年多,帶來全人類的救恩,今日嘉和27歲,斷斷續續在泰國多年,住在學生中間二個月,帶來相同的影響力,成為和平之力。

感謝嘉和在我們中間,活出聖經的使命,就是以生命影響生命,我們很榮辛,沙田堂之兒子嘉和,已經完成使命了。

漫天雲彩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AQ6iy4LjvM

WKW13NOV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zSex5EeJrhWSFRaTXF4Nm5ZYzQ/view?usp=sharin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年9月代禱信

各位主內的弟兄姊妹平安︰

記得在香港申請成為一個平信徒宣教的時候,要做一個宣教士的心理評估,其中提到我有處理「行政工作」的恩賜。從小我就知道自己有這方面的恩賜,但我極不喜歡這種「死板」的工作,覺得整天對著一堆文件是一件苦差。神總是在跟我開玩笑,來到泰南要學習的一件事就是處理各式各樣的行政工作。在6月到8月有兩隊短宣隊到訪,而行政工作就排山倒海的來。由短宣隊的服事安排、交通到最基本的住宿和膳食問題,都要一手包辦。因為我實在太厭惡這種工作,再加上兩隊短宣隊連續的到訪,整個過程真的很累人,彷彿每天都要做不完的工作。每當我想放棄時,神就提醒我這些毫不起眼的工作不單能造就這裡的學生,也能造就香港的弟兄姊妹,我就抖擻精神,努力工作,深願這些工作能成為每一個人的祝福。

6-7月的短

宣隊

第一次會自己教會以外的短宣隊合作。從與香港的短宣隊聯絡,到統籌各項活動都感到蠻吃力。從前總不懂得感謝宣教士為短宣隊所做的一切,覺得一切都是必然的,但這一次終於感受到接待短宣隊原來不是一件容易的,心中為每一個宣教士鼓掌。感謝神,這一隊短宣隊真的很年輕,其中三分一的隊員也是應屆的DSE學生。他們每一個都擁有一顆很單純的心,一顆想要服事主的心。看到他們,我想到自己的學生,也看到宣教的希望,神要呼召一群願意跟隨祂的人去作祂的工。最叫人感動的是,其中一間教會的隊員來這裡服事之前原來是不認識,他們來自不同的牧區或小組,但卻因為心中的感動,放下自己,叫人得著福音的益處。

感謝神一路的拖帶與保守!本身我們要辦一個堅固信徒的營會,但卻變為福音營;由營會前最後一星期也沒有人報名參加,到最後有30人參加營會,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,我深深體會神奇妙的安排。短宣隊在沒有任何經驗下,反而更能融入學生當中,與學生們建立珍貴的友誼,而一個屬於中學生的小組也在營會後誕生!

8月的短宣隊 不經不覺,我在泰國已有一年的時間。去年隨短宣隊到泰南服事,當短宣隊回港時我便留在曼谷進修泰語。當短宣隊到達時,我心裡百感交雜,想到自己在泰國只餘下8-9個月的任期,到底要在哪裡服事神仍是一個未知。也感謝短宣隊邀請我分享這一年的學習與服事,讓我有機會去整理自己這一年的感受,所經歷的「高山低谷」,真實的面對自己,也見證神在我身上的奇妙作為。感謝神讓我更深體會到,宣教士就是帶著基督,真實的生活在人群當中。宣教士也是一個普通人。

看見短宣隊成熟了很多,面對不同的環境都處變不驚;也看見短宣隊有很多「新人」參加,能裝備更多人關心宣教。今年大學的福音營參與人數雖然不多,但神卻為我們預備了八名穆斯林學會的學生來與我們進行文化交流。他們教我們

「馬拉話」,短宣隊的隊員教他們說普通話,也有機會向他們傳講福音。與穆斯林的相

時間,要建立一個人需要時間,要將他們完完全全帶到神面前也是時間。求神興起更多有心的基督徒去回應世界的需要。處中,我更深的體會到宣教需要長時間的委身,要贏得一個人的信任需要花

代禱事項︰

2. 求神親自與短宣隊每一個隊員說話,讓他們整理在短宣體驗中的所見所聞,了解他們在宣教事工所扮演的角色。1. 為過去兩個月短宣隊所結的果子禱告,讓這些初熟的果子更深經歷耶穌基督的愛和信實,在神裡面生根建造。

3. 在泰國的服事只餘下8-9個月的任期,是時候思考未來的去向。願孩子能更明白神的心意,無論是繼續留任或回港服事,也能成為流通的管子,祝福更多的生命。

終於開始了在大學的新生活,又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,調整自己的機會,求神讓孩子可以在大學裡作鹽作光,見證基督,同時在學習、事奉和休息中找到平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年8月代禱事項

l求神幫助他適應大學校園的生活,早日考到摩托車駕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年3月代禱

1. 保守我的神學及泰文的學習,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溫習及做功課,感覺有點疲累,求神力上加力,恩上加恩。

2. 希望能盡快適應泰國的天氣、食物及生活,亦紀念我在泰國可常常禱告,與神有緊密的關係,時刻榮耀主的名。

3. 期望能在這幾個月與我的同房(一個從外省來曼谷讀書的大學生)建立關係,並在離開曼谷前向他傳福音,帶領他在教會中成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4年7月家書

黃嘉和弟兄泰國短宣體驗分享及代禱信

各位弟兄姊妹:

主內平安!我是沙綠區的弟兄黃嘉和,大家可以叫我嘉和。我將會在今年8月離開香港,出發到泰國作二十個月的短宣體驗。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人、朋友、組員及弟兄姊妹這麼長的時間,更要放下自己的工作,心裡十分不捨。看見神一步一步的帶領,我知道自己必須要降服在神的面前,聽候祂的差遣。

為何要去!?

在零六年的一次講道中,神呼召了我為祂擺上,到泰國侍奉。當時還是中六的我,雖內心有不少掙扎,但還是毅然對神說︰「我在這裡!請差遣我。」可是我很快忘記了自己對神的承諾,神卻一直把泰國宣教的心放在我裡面。

在神的安排下,我到了香港大學升學,發現港大是全港唯一可以副修泰語的大學,神提醒我對祂的承諾,要我學習泰語預備日後宣教的路。可是當時我太自我中心,不願順服神的旨意,認為學泰語沒有前途,故我選修了西班牙語。神的安排總是奇妙,每次上西班牙語課時,神總讓我看到語言中心的泰語海報,讓我記起神的呼召。經歷許多掙扎和弟兄姊妹的鼓勵下,我慢慢學習順服神的心意報讀泰語課,更用了兩個月的密集課時間追回別人一年的課程。感謝神!祂的恩典總是足夠的。

其後,我有機會參與教會的泰國短宣隊,四次的短宣裡由泰中到泰南,神給我看見泰國的福音需要和神對我的召命。雖然福音進入泰國已有二百多年,但當地還有很多人未曾聽聞耶穌的名字。他們用盡不同的方法拜偶像填補心裡的空虛。泰南的基督徒和宣教士比例是整個泰國中最少的,當中亦有不少穆斯林。

在服事裡,神使用我教授泰國學生普通話及英文,又給我能力用泰文分享福音和生命見證,讓我經歷到很大的喜樂和平安。每次當我心內起了疑惑,想要放棄到泰國時,神總是用許多不同的方法堅定我。祂帶我到九龍城教導泰國人廣東話和教導泰國短宣隊泰語,這都使我的心志堅定。

三年前,神安排我到一所中學教書,在教學裡有更多機會與學生分享福音,以生命見證神的恩典。神在教學中一直塑造我,使我更明白及順服神的心意,並了解到人的限制。每次看見香港學生有機會聽福音,總令我想起泰國的學生同樣需要神在他們的生命中,所以我決定要將生命獻給主,跟隨神的心意而行。

去做什麼?

頭四個月會留在曼谷進修泰語,2014年1月便南下到Surat,在當地大學及教會服事。

在泰南,星期一至五會到泰國大學讀書,希望可以在大學建立一個基督徒小組,吸引更多人認識神,得到真正的喜樂。另外,我亦會到中學裡教授普通話。當中希望可以與學生或同學建立關係,與他們分享福音,帶領他們到教會聚會。週末,我會在當地教會中服事年青人及門徒訓練,鼓勵更多年青信徒起來事奉神,並參與當地的華人小組,使神的國得以擴展。

有什麼需要?

我的需要十分簡單,就是你們的祈禱參與奉獻!若神感動你,請每天為我擺上五分鐘,作為我的支援。我現時的需要有:

  1. 求問神的心意:求神在這二十個月內向我顯明祂的旨意,是否呼召我作長期宣教士,以及我能怎樣被神使用。

  2. 適應泰國文化:泰國以「享受」見稱(不被時間追趕,所有事情都可以慢慢來,享受每時每刻)。求神讓我在當地生活時能適應他們的文化,而不被同化和持守天國的文化。

  3. 在曼谷學語言:在曼谷時須獨自生活及學習泰文。求神親自成為我的同伴,賜我智慧去學習泰文,好讓我能與泰國人溝通及服事他們。

  4. 事工:求神使我有智慧,懂得與學生和同學建立關係,領他們歸主。以及造就當地教會的年青信徒,建立小組,並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,及牧養他們。

  5. 健康的身心靈:求神讓我在短宣體驗中能清心、謙卑和滿有信心地依靠神。又求神保守我的身體,特別是要吃地道火辣的泰國菜及適應當地炎熱的天氣。(我每次到泰國都會水土不服,求主醫治!)

  6. 交托我的小組:求神堅固沙綠區小組,讓每位組員可以承擔彼此的生命,並有渴慕神的心,實踐真理。

  7. 家庭:求主讓家人(爸爸、媽媽及兩位姊姊)不擔心我的行程,並有機會認識主,並接納神成為他們一生的主宰。

【愛心奉獻】

由於我會離開工作崗位,所以十分需要大家支持我的短宣費用。若你認同我們所做的,神亦感動你,我鼓勵你以認領的方式每月奉獻港幣一百元給我。

預計我在泰國的開支每月合共約為港幣八千三百元,這包括我的住宿、膳食、交通、學語言和事工費等等,故此我需要你金錢上的支持,我們希望有83個單位願意每月奉獻港幣100元給我,你願意成為其中一個嗎?當然大家亦可以一人認領多個單位或作一次過的奉獻。願弟兄姊妹都按你自己的心意和感動作你的「愛心奉獻」,因為「捐得樂意的人,是上帝所喜愛的。」(林後9:7)。

奉獻方法:將現金或支票(抬頭:「中華基督教會沙田堂有限公司」)放入教會的奉獻封,奉獻封上寫上個人資料及註明「黃嘉和泰國短宣基金」。

謝謝你用心和耐心地看畢這封分享信,願以奉獻支持我的服事,並為我祈禱,盼望神不單祝福我,更祝福你認識祂更多!請記得為我祈禱,成為我的守望者啊!有關此分享信、代禱需要或愛心奉獻的任何情況,歡迎直接聯絡我(kennethwo214@yahoo.com.hk)或到教會了解詳情,祝主恩常在!

主內 嘉和

15-05-2013